新闻中心

[川汇区]2016,迈开步子大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08 08:58:12 
分享到

        河南省重点项目、周口市一号工程——华耀城鸟瞰图

        高新技术企业——瑞特电气生产车间一片繁忙

        颍川生态园花红柳绿,生态林业活力无限

        全区总动员,誓创文明城

        工厂开到家门口,党庄脱贫有门路

        城南办事处民生待办员整装待发

        主要经济指标升中向好

        初步预计,2016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215.7亿元,同比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8.6亿元,同比增长22.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8亿元,同比增长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6.2亿元,同比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3亿元,同比增长1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378元,同比增长9.2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68元,同比增长9.6 %。主要经济指标同2015年相比在全市所处的位次全面提升,财政收入增幅、税收增幅及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三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固定资产投资由后位跃居全市第二位。

        文明城创建不辱使命

        面对中心城区艰巨的创建任务,举全区之力,投入省级文明城创建。城市卫生面貌明显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市民文明素养和文明意识得到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省级文明城已经省文明委批准,蕴含着全区上下的辛苦和奉献。   扶贫攻坚精准发力

        按照“六个精准”的工作要求,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基地扶贫,城北办邵寨、朱楼和金海办党庄三个贫困村脱贫验收准备工作正在扎实有序进行,在全市率先完成脱贫任务的目标有望实现。

        基层党建夯实基础

        把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重点,积极构建“平台、队伍、载体、机制”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去年12月,中组部到我区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对川汇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依法征迁实现突破

        先后对天下粮仓、华耀城、文昌大道丹尼斯商场、界牌街棚改、公园周边棚改等项目区域内的房屋进行了依法拆除,破解了多年来困扰我区的征迁难题,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文昌大道综合改造,8年征迁难局终于破解

        本版图片均由理效明提供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