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又是一年佳节到 欢天喜地闹元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10 09:21:21 
分享到

 

游人如织逛灯会

  选花灯

  敲锣鼓   

  划旱船

2月9日,项城市组织开展元宵节民间艺术表演活动。

        (记者 窦娜)灯火璀璨,游人如织。2月6日晚,位于川汇区城北办事处邵寨行政村的颍川生态园里一派热闹景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彩缤纷的灯光点缀着城市的夜景,市民纷至沓来,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年味。他们中既有全家总动员,也有三五知己和情侣……各式各样的花灯吸引了游客的眼球,大家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市民石女士是带着父母和孩子一起来看灯展的,她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陪父母、带孩子出去玩的时间很少,听说家门口有灯会,特意带着全家人来转转。当晚,石女士和家人拍了许多温馨的照片。

        龙凤呈祥、金鸡报春、老子出关、女娲补天……此次灯展共展出40余组大中型花灯,既有以民风民俗为背景,凸显文化特色的花灯展区,以欢乐热闹的动漫卡通形象为主要元素,寓教于乐的“儿童卡通乐园”花灯展,还有以当地文化符号为主的彩灯,一组组彩灯美不胜收,惟妙惟肖,烘托了浓浓的年味,营造了温馨欢快的气氛。市民张女士是在朋友圈得知的灯会信息,当天带着孩子专门从西华赶来看灯展。“真漂亮!这灯展很有年味,勾起了儿时的记忆。我也要发到朋友圈里,让朋友们都看看。”张女士说。

        “为了装点本次灯会,使用了上百万颗各式灯泡。”主办方介绍,灯会开始以来,每天接待游客4000余人。为了让游客更加尽兴,他们还准备了民俗表演、杂技、摩托车特技、二人转等节目。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