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唢呐声声闹元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13 11:09:2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郭威 李晓伟)2月11日,扶沟县2017年元宵节唢呐大赛暨群众灯谜活动在万里物流园拉开帷幕,为元宵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现场数万名城乡群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精彩的比赛。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活动,促进唢呐艺术的繁荣和发展,给全县唢呐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扶沟县组织开展了这次大赛。此次大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仅展示了全县唢呐艺术工作成果,大力弘扬了我国传统民间吹打音乐艺术,也彰显了唢呐艺术的独特魅力、全新活力和丰富内涵。这次大赛是一次提升扶沟文化形象的大赛,也是一场增进友谊、共谋唢呐艺术发展的大赛,对于推动扶沟县乃至全市的唢呐艺术发展影响深远。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或选取戏曲选段,或选取唢呐名曲进行演奏,以欢快饱满的情绪、精湛高超的技艺,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参赛选手有专门从事唢呐表演的民间艺人,也有唢呐吹奏爱好者,有年逾花甲的老人,也有二十出头的后起之秀。

  评委根据各参赛队仪容仪表、演奏水平等进行现场打分,金奖得主是包屯镇代表队,银奖是城关镇、固城乡和江村镇代表队,优秀奖有曹里乡、白潭镇、集聚区、练寺镇和韭园镇等代表队,组织奖有崔桥镇、吕潭乡、大新镇、柴岗乡、汴岗镇、城郊乡、农牧场、新区和大李庄乡等代表队。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