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放炮的少了 禁放标语多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2-14 09:14:17 
分享到

  本报讯 “元宵节当天,虽然还能零星看到烟花,但比以前强多了。”市民李先生认为,我市出台的禁放令效果显著。

  自《周口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规定》于2016年12月20日公布实施后,我市城区全面进入禁燃禁放状态。市民张先生说:“禁放后最大的变化是放炮的少了,街上的条幅多了。”元宵节当天,周口晚报记者注意到,周口城区大街小巷都有禁放条幅、标语。

  市公安局治安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当天,他们悬挂禁放条幅1500多条,出动宣传车500多辆次,张贴政府禁放通告5000多份,发放禁放倡议书50000多份。

  据介绍,元宵节当天,全市各个派出所治安大队与办事处紧密结合、捆绑作业,扩大巡逻区域和频率,对辖区进行网格化管控。另据了解,一些县甚至还动用无人机对禁放区域进行24小时巡查。

  不过,在禁放大环境下,仍然有少数群众违反禁令,对此我市公安机关对违规违法销售、燃放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元宵节当天,全市行政拘留22人,警告9人,罚款17人,批评教育200余人,没收烟花爆竹1万余盘(个)、孔明灯3万余个。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