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棉纺织行业开辟融资新渠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14 09:43:5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俊涛)“河南农开现代化农业产业基金作为股东,通过股权融资,为太康县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开辟了一个新型的融资渠道,同时为主推万利源公司进入资本市场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2月12日,太康县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轩敏义告诉记者,河南农开现代化农业产业基金以股东形式入主万利源,并注入资金3000万元,有力地推动了公司的健康发展,成为中原地区纺织行业及现代农业产业化带动的典范。

  位于太康县产业集聚区内的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集棉花收购、加工、销售,棉纱、化纤制品生产销售为一体,公司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员工人数830人,年生产能力为25万锭,是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虽然纺织产业是中国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但由于劳动力整体水平较低,自主创新能力较弱,融资渠道狭窄、融资方式单一、融资难、资金紧张严重阻碍了纺织企业发展壮大。解决好纺织企业的融资问题对于改善纺织企业融资困境、提升企业价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河南农开现代化农业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作为河南省唯一专业投资于农业产业化的国有投资公司,公司主要致力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股权投资和经营业务。

  2015年年底,太康县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通过县财政局及《2015年现代农业发展基金项目申报指南》进行基金申报。几经周折,最终通过了河南农开现代化农业产业基金资格审查,并于2016年8月11日将投资款3000万元以股权投资形式打入太康县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账户,其中77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223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在股权投资完成后,河南农开现代化农业产业基金随即对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财务管理、各种规章制度进行了规范,对生产经营、市场营销、企业社会价值及长远战略规划等各个方面作出了关键性指导。同时,这次成功的股权融资,使国家及各级政府向企业投资拓展了新的思路和开辟了新的渠道,也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取得国家基金支持指明了新的方向,形成了一个成功的投资模式。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