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春耕“开场戏”农机唱主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14 09:55:05 
分享到

  本报讯  冬去春来,又到了一年春耕农忙季节。连日来,日渐攀升的气温,给万物带来生机。日前,笔者来到沈丘县农村,目睹这里的农民纷纷抢抓农时,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春耕春管春种工作,各种农业机械开足马力齐上阵,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在该县富群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机手韩建立驾驶着90马力的大型农业机械对土地进行深松。作为合作社的成员之一,韩建立深切感受到了合作社的好处。他告诉笔者,参加农机合作社揽的活比之前多了不少,而且国家一些好的政策合作社也能先知道。“每年春耕、三夏、秋收种期间,都是合作社组织我们一起干活,提前给联系好了,避免我们到处乱跑,真是省油又省心。”韩建立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据悉,沈丘县是个农业大县,近年来随着种粮大户的纷纷崛起,大型旋耕机渐渐替代了以前的中小型拖拉机耕翻整地。借助农机,当地一人一天便能轻松耕地80余亩,大大缩减了春耕备耕的时间,节约了成本,提高了劳动效率。

  “我们今年春播经济作物将达到5万余亩,春耕任务重,必须提早规划、提早行动。”该县农机局农机推广站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当地有300余台耕整机正在夜以继日地作业,机械化作业率将达99.6%以上。(谢辛凌 龚庆红)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