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情人节 黄金珠宝饰品走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2-15 10:03:47 
分享到

  本报讯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传入我国后慢慢融入市民生活。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情人节礼物的选择也在默默发生着变化。昨日,周口晚报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市民不在单一地选择鲜花和巧克力作为礼物,黄金珠宝饰品开始进入市民选购范围。

  当日10时许,周口晚报记者在中心城区部分黄金珠宝店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选购黄金珠宝饰品,有年轻的情侣和夫妻,还有上了岁数的老夫妻。“今年是妻子的本命年,我打算送她一个金鸡吊坠。”市民王先生告诉周口晚报记者,以前他和妻子过情人节,都选择鲜花和巧克力作为礼物,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感觉鲜花和巧克力不仅不能长期保存,还无法见证他们的爱情。于是,黄金珠宝饰品成为他新的选择。

  那么,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黄金珠宝饰品作为礼物最好?又该如何快捷辨别真伪呢?周口晚报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周大福周口旗舰店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介绍,市民选购黄金珠宝饰品的时候,一般会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选择黄金饰品,一种是选择钻石饰品。购买黄金饰品的市民大多数是用来收藏保值的,而购买钻石饰品的市民,一般看中的是钻石的寓意和纪念价值。

  这位负责人说,选购饰品时,首先要选择知名品牌,知名品牌不仅有质量保证,还有很好的售后服务。其次是看饰品证书,在证书正面可以找到4个国家检验部门的标示,“还可以用手机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进行辨认,还可以短信输入证书编号进行查询”。

  “市民选购黄金饰品时,一定要问清楚购买的是哪一种黄金饰品,因为黄金饰品现在分为3D硬金饰品和普通黄金饰品,前者比后者更精致、时尚,价格也高一些。”这位负责人还说。

  周口晚报记者又走访中心城区部分银行发现,银行也在销售一些黄金和白银饰品。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情人节他们推出了很多黄金和白银饰品,供市民挑选。据了解,银行销售的黄金和白银饰品大部分都是限量款,部分还出自名家之手,有很大的观赏和收藏价值。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