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亲情寄语筑牢检察干警廉政防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2-15 10:07:37 
分享到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葛清华 陈旺林)为切实发挥家庭助廉的作用,有效遏制检察干警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2月9日,扶沟县检察院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让全院干警向家属征集廉政方面的亲情寄语,用亲情来鼓舞干警,守护廉洁之门,构筑廉洁防线。

    亲情的力量是无穷的,家庭的支撑是巨大的。家人的关爱胜过单纯的说教,更能触及检察干警的心灵。该院创新形式,探索亲情助廉的新思路,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通过父母的殷殷嘱托、配偶的深情支持、子女的衷心期盼,熏陶、激励、鞭策检察干警,在生活上给予关心、事业上给予支持、廉洁上给予监督,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励,不以情换法、不以权滥法、不以钱卖法,与亲人共同筑起反腐倡廉防线,建立温馨和谐家庭。廉政亲情寄语的内容有的引用格言名句,有的语言纯朴自然,有的自编诗歌,形式多样。“工作有信心,家事勿操心,为人莫贪心,家人更放心”、“名位利禄皆为身外之物,家庭幸福才是你的全部”、“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这些或朴实无华,或蕴涵哲理的语句,饱含关怀与期望,如同一把清正廉洁的钢尺,时刻丈量着每一名检察干警的行为与得失。

    该院把100多条“廉政亲情寄语”和干警家人的全家福照片,做成一张张精美温馨的亲情寄语桌面标牌,置于干警个人办公桌显眼位置,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干警们每天走进办公室的第一眼就能看到亲人的嘱托;办案劳累时,抬头看一眼家人灿烂的笑脸而倍感温暖;遇到腐蚀诱惑时,读读家人的殷切期盼而清醒头脑。检察长鲁建军说:“倡导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借助家庭这一预防和遏制腐败的重要阵地,让每一位干警在亲情的感召下,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而起到确保干警廉洁从检、公正文明执法的作用。”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