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到沈丘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16 01:11:4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2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深入沈丘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支柱产业,壮大主导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丁福浩先后来到沈丘久泉红木文化产业园、周口雪荣面粉、河南华丰网业、沈丘县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大唐融合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周口凯旺电子、河南郑起港机制造有限公司、河南新华雪啤酒有限公司、闽南食品产业孵化园等地调研。

  周口雪荣面粉与湖南家家面业进行合作,投资4.6亿元新上高档营养挂面、休闲食品及小麦深加工项目,可年产8万吨高档挂面、3万吨低糖低热休闲食品,以及深加工小麦6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3.8亿元,安排就业1500人。丁福浩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介绍,鼓励企业适应市场需求,延长产业链条,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河南华丰网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造纸工业用网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前三位,并出口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和地区。丁福浩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研发情况,希望企业加强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继续在本行业内领跑。

  调研中,丁福浩指出,沈丘县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很好,下一步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抢抓机遇,立足资源和产业基础,发挥比较优势,扩大有效供给,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一要着力培育支柱产业。要以经济结构调整为重点,以培育龙头企业为核心,着力培育和发展食品、制造等支柱产业,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壮大主导产业。要紧紧围绕做大做强的目标,聚焦聚力,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形成主导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一方面,要全力支持现有大中型企业通过扩能改造,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增加经济总量;另一方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大企业特别是世界500强、全国500强企业,大力招商、精准招商,加速形成集群效应,扩大产业集群规模。三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导力量,要加强技改投入,强化理念、技术和管理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形成新的增长点,切实在新形势下的市场竞争中焕发新活力、创造新效益。四要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产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市场导向,高度重视科技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各类孵化平台建设,积极引进一批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节能环保的项目,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质量。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