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郸城县“四轮驱动”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17 09:17:20 
分享到

    (记者 卢好亮) 郸城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展产业扶贫基地96个,确保今年1.85万人稳定脱贫。

    实施整村推进。该县积极整合涉农资金,按照贫困村退出标准,统筹推进贫困村交通、水利、电力、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2016年,统筹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完成整村推进项目32个。

    坚持多元扶贫。该县以产业扶贫为突破口,积极推进“两扶两建”,扎实开展“巧媳妇”工程,通过入股分红、基地务工等方式,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坚持扶贫与扶智、扶技相结合,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促进贫困人口转移就业,不断增加务工收入。强化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争取更多的金融资本支持扶贫开发。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参与扶贫开发,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扶贫工作新局面。

    落实政策兜底。该县全面落实好对贫困户的医疗、教育等各项扶持政策,实现低保标准与脱贫线“两线合一”,确保无力脱贫的贫困户都能享受到低保政策。积极推广“爱心超市”等兜底模式,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强化责任落实。该县建立行业扶贫分工负责制,各级各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定期召开会议,汇报行业扶贫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目标同向、上下协调、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坚持周二扶贫日制度,严格落实各级各单位帮扶责任,进一步完善驻村帮扶考核细则,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激发脱贫攻坚动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