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西华十岁哥哥捐髓救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2-17 09:21:35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本报讯 2016年12月,西华县红花镇关口村10岁的哥哥凌家旭成功将骨髓移植给患白血病的6岁妹妹凌家慧,但因花销太大,凌家慧的后续治疗陷入困境。近日,该县“小城大爱”、“小火柴”等公益组织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伸手相助。

    据了解,凌家慧的父亲凌销原在厦门打工。2015年12月前后,凌销做生意赔本后又出了车祸,家中积蓄全部花光。屋漏偏逢连阴雨,2016年4月,凌家慧患了白血病。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经过大半年的治疗后,凌家慧的病情有所缓解,但要彻底治愈,医生说必须进行骨髓移植。2016年8月,凌销与凌家慧骨髓配对失败后,凌家慧的哥哥凌家旭毅然站了出来。令人欣喜的是,凌家旭与凌家慧的骨髓配对成功。

    得知与妹妹骨髓配对成功的消息后,凌家旭哭着说:“我愿意把我的骨髓给妹妹,哪怕自己上不了学,也要给妹妹看病。”

    2016年12月,凌家旭与凌家慧成功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这让凌家看到了希望。然而,因花销太大,凌家慧的后续治疗陷入困境。“女儿前期住院花了50多万元,而且这些钱都是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来的。后来,医保报销了一部分,我们才勉强撑到现在。”提起现在的处境,凌销十分无奈地说,“女儿每个月都要做很多检查,平时还要进行药物治疗,每个月花费都在两万元以上,而且这些花费还不能报销。现在,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西华县“小城大爱”、“小火柴”等公益组织得知情况后,纷纷发动志愿者进行爱心捐助。截至目前,“小城大爱”公益组织已把筹来的7000元爱心款送到凌家慧父母手中, “小火柴”公益组织也准备把筹集的1万多元爱心款送到凌家。

    “小城大爱”公益组织负责人程艳红说,在凌家,她看到了凌家慧活泼可爱的笑脸,“她用手比划着胜利的手势,让在场的每一位爱心人士都热泪盈眶”。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可联系凌家慧的父亲凌销,他的电话是13110932721,也可与本报新闻热线0394-8289999取得联系。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