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到太康扶沟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18 10:12:0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太康县、扶沟县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丁福浩先后到太康县万利源棉业、河南海盟织造、河南盛鸿纺织、太康银鑫棉业、河南润泰纺织服饰工业园,扶沟县越秀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河南农大扶沟蔬菜研究院、扶沟昌茂纺织有限公司、扶沟县中联盛保税中心、扶沟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等地调研。

    太康县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发展,以棉花种植为基础,强化龙头带动,实施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棉纱纺织产业,纺织企业由2011年的6家发展到2016年的43家,形成了“研发-纺纱-织布-染整-面料-服装-市场-物流”完整产业链。在太康县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的纺织车间,精梳机一字排开、干净有序,纺织工人正在紧张工作。得知企业采用的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纺纱技术“高精梳紧密纺”,产品比普通棉纱每吨高3000元至5000元时,丁福浩非常高兴,叮嘱市、县领导要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以商招商,最大限度地延链补链,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提高企业抗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丁福浩强调,太康县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增强科技对农业的带动作用,深化农业科技创新,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打造农业全价值链,不断促进农民增收、农业提质增效。

    当天下午,丁福浩来到河南农大扶沟蔬菜研究院智能化育苗基地,详细了解蔬菜种苗培育、标准化种植模式和一亩田电商助推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丁福浩指出,现代农业是扶沟的品牌,要坚持农业产业化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高效农业、绿色农业,增强农业有效供给,促进人民群众增产增收。要着力推动蔬菜生产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加快土地流转,盘活土地存量,实现土地经营集约化、种植规模化。要推进蔬菜产业提档升级,开发知名品牌,整合现有品牌,包装地域品牌,推进产品特色化,打响河南蔬菜品牌。丁福浩要求,各级政府要坚持开放创新,支持电商平台发展,特别是推进电子商务与农业的融合,促进农业产业化持续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