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0 15:56:09 
分享到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太康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太康县宏泰酒店东三楼会议室召开。

        全会听取讨论了县委书记王国玺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锡勇代表县委作的经济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太康县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和《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议》。县委书记王国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全面,充分体现了县委常委会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和县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体现了引领新常态、观大势、谋大事、管全局的领导能力,尤其是面对去年复杂多变的形势,县委常委会团结率领全县上下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突破,发展成绩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市委充分肯定,群众充分认可。会议认为县委《决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全县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太康落地生根,体现了县委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对于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富民强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县委经济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较好落实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客观总结发展成绩,清醒研判当前形势,科学谋划2017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为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有力指导。《决议》主体鲜明、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这次全会精神,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上,县委书记王国玺就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好县委《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真抓严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这个根本,坚决贯彻“从严要求”这个关键,深入落实从严治党这个责任。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促进经济运行在保持战略定力中稳中向好,要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发展主线,着力促进改革开放在激发创新活力中全面深化,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战略引领,着力促进结构调整在增强转型发展中步伐加快,要坚持把防风险惠民生作为主业主责,着力促进民生福祉在释放发展潜力中持续改善。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强化领导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创新机制抓落实,团结协作抓落实。

        县长李锡勇在讲话中回顾了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经济工作。他指出,2016年,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全面落实去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把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作为工作重点,超前谋划,积极应对,统筹兼顾,科学运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主要经济指标居全市先进行列,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李锡勇指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实施富民强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投融资平台建设为突破口,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突出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主导产业培育、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四个关键点,抓住工业主导、农业基础、服务业提升、城乡一体化、民生改善五个着力点,持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速度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锡勇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8%;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7%;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6300人以上;稳定脱贫2.3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目标;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结构调整和改革创新取得更大进展。

        李锡勇强调,今年经济工作,要统筹协调推进,实施重点突破,定向发力,精准施策,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项目,增后劲,持续保持投资较快增长。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精心谋划项目,强力推进项目,破解资金瓶颈;千方百计开放招商招人才,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商会招商、招商招才并举。二是强主导,稳基础,持续提高产业化水平。坚定不移打造两大产业航母,搭平台,强支撑,育龙头、建基地,提品质、创品牌,建协会、同发展;毫不动摇抓好农业生产,改善农村生产条件,稳定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调优种养结构,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发展农业新业态,拓宽农业价值链,加快科技金融创新,实现惠农富农。三是绘蓝图,抓管理,持续提升城乡协调发展。提升规划引领水平,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城乡管理水平,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四是抓精准,求实效,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强化转移就业脱贫,强化产业扶持脱贫,强化社会保障脱贫,强化特殊救助脱贫。五是保环境,优生态,持续建设宜居宜业家园。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水污染治理攻坚,加快重点环保工程项目建设,实施土壤污染治理,打造农村环境示范点。六是惠民生,增福祉,持续提高群众幸福感指数。要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加大财政投入,办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张长明)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