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扶沟县召开“寻找最美家规家训”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0 16:07:17 
分享到

        2月14日,扶沟县召开全县“寻找最美家规家训”活动座谈会,将家风教育引向深入。本次座谈会重点突出了开放、务实、高效、创新的特点,有效地将“寻找最美家规家训”活动的开展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洁道德修养,为进一步在全县打造扶沟“树良好家风,促廉洁从政”活动品牌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12个乡镇、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一把手”通过本次座谈会,对活动的认识、活动的开展、层次的提高、亮点的挖掘、内涵的打造等方面有了更深的领悟,主动将“树良好家风,促廉洁从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工作,逐步推向常态化,打造出乡镇和县直机关的“家风”品牌。

        大家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各单位“寻找最美家规家训”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既有传统“家规家训”传承,也有红色文化的挖掘;既有当前好人好事的展现,又有乡村“孝廉”活动的推广;既有短期活动亮点的打造,又有常态化、持久化、经常化的“家风教育”规划;既提出了立足本县、站位本县的思路,又道出了走向县外、传承经典的畅想,有效将全县“家规家训”活动的开展推向深层次。座谈会在吸收经验、谋求突破的同时,也针对当前全县各乡镇场区、县直单位活动开展的进程,发现问题、寻找短板,有力地将扶沟县“寻找最美家规家训”活动思维得到创新、提升,有效推进了全县“家风教育”这盘大棋在稳中求新、以点带面、立足站位、谋求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本次座谈会形成了全县部署、纪委统筹、领导牵头、单位先行、村组发力的活动开展思路,力争通过“寻找最美家风家训”活动,将“家风教育”与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同频共振。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寻找最美全县家规家训”活动,促进“家风教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常青指出,要正确认识、明确主题、把握关键支撑、理清工作思路。常青强调,要将本次座谈会内容与精神推向基层,调动基层村组参与的活力与动力,逐步形成全县“家有规、代有训、民有风”的文化氛围。(闫高炯)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