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今年政府重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2 07:09:1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2月21日上午,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政府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紧迫感要更强烈,推动工作要更扎实,自身建设要更过硬,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国连、游保峰、张广东、刘占方、王田业、洪利民、王平、程新华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继林、王伟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周口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市、人口大市、经济大市,也是一片充满发展希望的热土。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周口经济增速越来越快,城市环境越来越好,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

  丁福浩强调,紧迫感要更强烈。这种紧迫感来自于发展态势、产业基础、资本条件、横向比较、眼前机遇,可以说形势逼人、时不我待。要彻底解放思想,时刻不忘周口的发展,时刻不忘人民的福祉,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食不甘味、寝不安席,一日不为、三日不安,拼搏进取、勇于担当,为完成市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丁福浩要求,推动工作要更扎实。围绕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下一步政府要做到“八个突出”:一要突出实体抓工业。要切实抓好龙头培育、集群培育、品牌培育、载体培育,发展壮大一批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夯实经济发展基石。二要突出落地抓项目。要围绕“落地”这个总要求,把市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39个省级重点项目、272个市级重点项目,作为项目建设的核心任务,不遗余力,强力推进。三要突出规划抓城建。周口在城市建设上历史欠账多,尤其是中心城区,亟需高标准改造提升。要充分利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抓紧集中开工一批项目。要发挥规划龙头作用,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好控制性详规、修建性详规和专项规划,突出水的特色,做足做够做好水文章。四要突出运作抓资本。通过银行资金、社会资本、政策性资金、财政资金等多种渠道,多措并举,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的问题。五要突出重点抓招商。认真组织好“招商引资深化年”和“对外开放提升年”活动,大员上阵,立足自身,瞄准名企,聚焦新兴产业,做到以商招商、政策招商、环境招商。六要突出转型抓农业。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重科技、抓产业、促集约,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前提下,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促进周口农业转型提升,实现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七要突出服务抓民生。民生是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要抓好扶贫攻坚,抓好十件实事,抓好难点问题,不断改善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八要突出防治抓环保。硬下手腕,强化措施,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抓好水污染防治,让周口的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美好。

  丁福浩强调,自身建设要更过硬。政府系统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维护市委权威。要着力增强为民情怀,做到一切都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真正把群众的迫切需求转化为政府的具体行动,让周口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着力发扬担当精神,直面困难,自我加压,提高标准,努力创造无愧于全市人民的业绩。要着力坚持依法行政,筑牢法治信仰,坚持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监督。要着力推进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做到廉洁自律。要着力营造良好氛围,讲团结、聚合力、鼓干劲,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形成“谋工作、议工作、看工作、干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上,刘保仓、刘国连、张广东、刘占方、王田业、洪利民、王平,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大会发言。

  市委各部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单位和机构,省驻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