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扶沟县检察院以考促学打造“书香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3 09:41:18 
分享到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葛清华 王冬晋)2月10日,扶沟县检察院100余名检察干警在该院会议室参加全市检察机关2016年度“全员阅读”集中考试,检验检察干警读书学习成效,以考促学,打造“书香检察”。

        该院以“全员阅读”活动为契机,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干警精读一本业务书、记好一本笔记、写好一篇心得、参加一次知识竞赛。干警自觉把读书和学习当成一项政治任务、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生活态度,真正做到爱读书、读好书。此次“全员阅读”集中考试,全市两级检察院均不参与命题、监考和改卷,由聘请的外单位人员完成。考试实行单人单桌,考试内容涉及公共基础知识、法律业务和重要检察工作部署,全面考察检察干警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考试成绩将作为检验读书效果和干警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有力推动“全员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通过开展“全员阅读”活动,该院埋头苦干的人多了,推诿扯皮的人少了;举止文明的人多了,作风散漫的人少了,形成了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人人看好书、人人谈体会的浓厚氛围。干警们从自觉读书到自发读书,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争当“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三能人才”,涌现出许多爱岗敬业的先进干警。检察干警邹婧参加工作仅三年多,但她胸怀理想、服务大局、争先创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检察战线新兵的铮铮誓言,取得了全市检察机关“全员阅读”考试扶沟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荣获全市检察机关“全员阅读”分享会一等奖。去年6月,她代表市检察院参加全省党纪检纪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和优秀选手称号。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