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干字当头抓落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4 09:02:54 
分享到

    今年省“两会”期间,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先后到周口代表团参加审议,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要求我们以负重前行的使命担当、真抓实干的意志品质,坚持“四个不放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我们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做出更大贡献。

    省“两会”期间,谢伏瞻书记、陈润儿省长到周口代表团参加审议讨论时,希望我们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做出更大贡献,让全市人民很受感动、很受鼓舞、倍感振奋。学习是落实的前提,落实是学习的目的。当前周口正处于蓄势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谢伏瞻书记、陈润儿省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干字当头,抓好贯彻落实,持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要清醒忧患抓落实。要把周口的发展放在全国、全省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去思考,保持清醒忧患,不可盲目乐观。要立足发展、立足稳定、立足民生改善,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稳定和发展、当前和长远、中心和核心的关系,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抢抓机遇抓落实。要抓住省委、省政府把周口列入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的机遇,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在高水平编制规划、完善城市功能、推进产城融合、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不断增强中心城区的承载吸纳能力,努力提升首位度、开放度、文明度、美誉度,努力让“一中心四组团五支撑”中心辐射更强大、组团发展更协调、支撑县域更有力。要抓住中央、省委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深化“三农”改革发展,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着力解决我市农业大而不强、多而不优、农业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再做更大贡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把机遇转化为具体项目,转化为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结合周口实际,找准抓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坚持以重点难点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开展。要把握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发挥周口比较优势、潜在优势、后发优势,深化“九大攻坚”“十大建设”,打好“四张牌”。要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落实“去降补”重点任务,打好农村脱贫、国企改革、环境治理、发展转型“四大攻坚战”。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加快形成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要扭住民生改善这个根本目的,大力推进“十项重点民生工程”、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始终做到一切为了人民、发展惠及人民。

    要改进作风抓落实。抓落实的关键在领导、在作风。就我市来讲,当前不缺思路、不缺办法,缺的是负重前行的使命担当、真抓实干的意志品质。我们要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三大活动”和“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坚持“四讲四有”,树牢宗旨意识,务实重干、真抓实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想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断以阶段性成果为实现奋斗目标积累坚实基础。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工作担当、为群众担当、为事业担当,坚决克服等待观望和畏难发愁情绪,坚决杜绝不敢担当、不敢负责、不敢批评思想,坚决纠正消极作为和为官不为现象。要坚持勤政廉政,讲规矩、守纪律,严肃工作态度、严谨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持之以恒推进落实,赢得尊重、赢得地位,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确保把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措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弓劲箭必远。我们要更加积极地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为任何困难所阻,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开创周口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刘莹莹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