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小“智”当家:智能机器人勤杂工帮你端茶倒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09:18:33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感觉智能机器人开始抢人类的饭碗了。此前有阿尔法狗在围棋界击败世界冠军,为人工智能的历史写下辉煌一笔。现在,智能机器人们开始在多个行业发力了。

    日前,法国科研人员就新研发了一款智能机器人勤杂工Pyrene,并对其进行测试。勤杂工,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帮助人类做家务。估计端茶倒水、打扫卫生这些琐事,对它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有学者预估,20年内机器人将取代47%的人类工作,将导致千万人失业。例如出租车司机会被Google的自动驾驶车取代,巨大机器手臂则将排挤亚马逊仓储物流员工。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