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淮阳县第十二届二次纪委全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4 09:24:01 
分享到

        2月22日,中国共产党淮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要是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马明超、王毅、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马明超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委和纪委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续深化作风转变,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近期召开的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马明超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各级纪委在管党治党中承担监督责任,既是监督主体、执纪主体,也是问责主体、管理主体,必须“敢”字当头、不辱使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马明超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强化正风反腐,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使命光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尽职尽责、果敢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淮阳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之梦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县纪委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纪在法前,着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二是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三是强化执纪审查,着力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四是强化巡察监督,着力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五是强化改革创新,着力完善反腐败监督制约机制。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树立严格的自律标杆。

        (于志明)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