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汉阳路大闸桥加宽工程昨动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2-24 10:08:09 
分享到

    

    效果图

    □晚报记者 张劲松 实习生 张珂 黄星池

    本报讯 2月23日9时许,周口市汉阳路大闸桥加宽工程开工典礼在汉阳路大闸桥附近举行。这标志着周口市中心城区将新增一条南北贯通的主干道,对周口市快速交通体系的构建将起到重要作用。

    市水利局计划基建科科长李文启介绍,汉阳路大闸桥加宽工程全长约700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及交通工程。

    据介绍,现状大闸桥宽10米,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计划在原桥上游建设新桥,桥宽15米,桥长约270米,新老桥之间设中空带2米,改建后新老桥总宽25米,双向4车道。同时,两侧还将加宽船闸桥。现状船闸交通桥宽19米、长约40米,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计划在老桥两侧各拼宽3.5米,改建后桥宽26米,双向4车道。该工程还包括建设大道桥连接线约391米,计划在原道路基础上相应拓宽,使路桥顺接。项目总投资8404.10万元。

    李文启介绍,目前汉阳路大闸桥宽度仅10米,承载着双向交通流,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已成为交通瓶颈。本工程完工后,将使汉阳路交通通行能力大幅度提高,将为周口市新增一条南北贯通的主干路,使中心城区路网更加充分连接,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中心城区的路网结构,从整体上提升路网的互联互通及交通承载能力,促进沙颍河两侧南北向连接畅通。

    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说,施工过程中将尽量保障道路畅通,根据工程需要,个别时段可能需要进行交通管制。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