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城区六座桥梁首次“健康体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5 06:44:1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根据省住建厅要求,为加强对市政桥梁设施的管理,及时了解桥梁运行状态,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出行安全,自本周起,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首次委托桥梁专业检测机构,对中心城区中州大道桥、大庆路大桥等6座桥梁进行全面检测,届时部分大桥将出现半幅封闭半幅通行的情况,提醒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注意行车安全。

  桥梁“体检”,到底要检查些什么内容呢?据市政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桥面检查、上部结构检查和下部结构检查,即桥梁的常规外部检查和内部结构检测,“一般在每座桥梁检查现场,技术人员都会对桥梁外观进行检查,渗水、裂缝、混凝土结构等项目都是工作人员检查的重点。 除此之外,还将通过对桥梁进行荷载试验,以检测桥梁内在质量。”

  据介绍,今年共有6座城市桥梁列入“体检”名单,包括中州大道桥、大庆路桥、二板桥、黄金桥、周口大道流沙河桥、周口大道贾东干渠桥共6座桥梁,预计本月底前将全面检测完毕。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检测,便于全面掌握中心城区6座桥梁结构功能使用状况,评定桥梁技术状况,通过各个构件计算权重,从而得出桥梁的整体评分,通过得分评定桥梁等级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以便及时有效地监控桥梁的运营状况,控制桥梁病害的发展,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还将根据检测结果制订桥梁养护维修方案,修复桥梁病害,确保桥梁完好、安全与畅通。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