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今年春运安全运送旅客达1513万人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5 06:45:5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从1月13日开始的春运于2月21日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春运办了解到,今年春运,我市共运送旅客1513.1万人次,其中公路、水路旅客客运量分别完成1404.4万人次、83.1万人次,铁路运输累计发送旅客25.6万人。春运在正月初六达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11963人。

  我市把春运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按照“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的总体要求,遵循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便捷”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领导责任制,严把车辆技术关,落实安全例检制度,加强“三品”查堵,制订应急预案,加强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监督管理,创造了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全市春运期间未发生重大道路、水路运输事故,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春运期间,全市公路运输系统累计投入客车14.6万辆次、水路运输系统投入船舶514艘次,道路水路旅客客运量分别完成1404.4万人次、83.1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铁路运输累计发送旅客25.6万人,同比增长58%。公路运输系统共排查运输企业436家,排查安全隐患302条,整改290条;查处各类非法营运的车辆295台,取缔非法站点26个,查处不按照批准线路经营的车辆308台,违规经营行为77台次,严厉打击了非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了旅客合法权益。铁路运输系统共查处危险品1556件,确保了春节期间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有序、走得满意,圆满完成了春运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