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卞路口乡:“党建+”激发基层新活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7 08:24:21 
分享到

        近年来,沈丘县卞路口乡以提升基层管理服务水平为目标,将“党建+学习教育”、“党建+精准扶贫”、“党建+作风转变”有机结合,积极整合资源,推进特色党支部创建,不断创造乡镇工作新局面。

        党建+学习教育。该乡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际情况,采取观看记录片、召开座谈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对党员开展多途径教育。着力增强党员职工党性意识,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传送到各基层党组织。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学习培训4次,培训22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130余篇。

        党建+精准扶贫。该乡建立了脱贫攻坚“一对五”帮扶工作机制,通过政策帮扶、结对帮扶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养成经济带头人,将经济带头人培养成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全乡207名乡村干部与1283户贫困户建立帮扶对子,通过党员示范户创业引领,带动130多户群众就业创业。

        党建+作风转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乡以“党员群众一家亲”为主题,聆听群众心声,为群众解决邻里纠纷、生活困难、就业创业等实际问题600余个。建立党员干部“五要管”制度,即红白喜事要管、高龄老人要管、群众纠纷要管、防邪维稳要管、村民求助要管,分层分类查实找准党组织班子和党员个人在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共28条,建立台账,逐一整改落实。(黄海涛)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