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贫困户喜领“扶贫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7 08:25:59 
分享到

        乔连军

        2月25日,商水县邓城镇计生办大院300多名干部贫困户和摩托车、三轮车占满了整个大院,镇扶贫副书记赵天动手拿喇叭不停地吆喝:“请各村干部带好本村贫困户,请各村贫困户跟随村干部排队,大家不要争,以村为单位按名单和顺序领取。”这是邓城镇发放“扶贫羊”现场,2辆满载800多只大山羊的卡车停在计生办大门外。镇、村干部组织贫困户逐户领取“扶贫羊”。

        “俺村共有19户贫困户,有2户搞种植,前天他们每户领取价值5000元的扶贫复合肥。今天这17户领取了扶贫羊,每户4只,价值5000元。”在现场组织贫困户领羊的潘堂村党支部书记王东明告诉笔者。

        拐地村贫困户乔大玲骑着电动三轮车来领“扶贫羊”,由于身体不好,镇干部张耀和村支书陶付领把4只大山羊给乔大玲装上三轮车,并用绳子把4只大山羊拴好。乔大玲感激地说:“现在党的扶贫政策真好,给我们免费送4只母羊,俺一定下功夫养好这几只羊,让它们多下羊羔,多挣钱、快脱贫。”

        李桂英是潘堂村贫困户,家里遭受天灾人祸,自己身体不好,家里又没有三轮车,儿子又外出打工不在家,可村干部通知镇政府要求贫困户必须本人到计生办领取“扶贫羊”,不准顶替、不准代领。李桂英给村支书王东明说自己去领羊有困难,看干部能不能送羊到家。王东明把李桂英的实际情况跟现场指挥发放“扶贫羊”的镇扶贫副书记赵天动进行了回报。赵副书记立即安排镇干部夏国华、张耀开着三轮车把4只大山羊送到李桂英家中,李桂英当场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啦,把羊亲自送到家。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

        潘堂村60多岁的贫困户王平安身体有病,老婆又去世早,一个儿子因不能打工挣钱娶不来媳妇,父子俩既不能打工,有无挣钱门路,加上王平安经常有病,家里非常贫穷。王平安领取4只母羊后,镇长陈国平得知王平安家的情况后再三嘱咐王平安:“一定把羊养好、发展好,千万不能因为一时缺钱花把羊给卖了。半年后,我要到你家去看看把羊养得怎么样。”王平安当场给镇长说:“请镇长放心,我再缺钱花也不能把扶贫羊卖了,我一定养好它们,让它们多下仔,为我多挣钱。”笔者在现场看到,从上午8点半开始发放“扶贫羊”,直到下午4点多才把800多只“扶贫羊”发放完,镇、村干部忙个不停。直到下午4点多镇政府30多名干部才吃午饭。

        邓城镇党委书记戴向阳在现场告诉笔者:“邓城镇是国家级贫困镇,共有贫困户2064户,其中有9个重点贫困村。这次领取扶贫羊的前史、后史、潘堂、拐地、王庄、张堂、朱湾、张湾等8个村的221户贫困户,每户领取4只扶贫羊,价值5000元。今天共发放扶贫羊884只,价值110万元。同时,2月24日,我们镇还为120户贫困户发放价值64万元的扶贫复合肥,帮助他们种植果树、瓜菜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