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最高气温18℃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2-27 09:47:46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凯

    本报讯 本周我市天气多云唱主角,最高气温18℃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气温会出现较大浮动。市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早晚温差大,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3月5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节……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 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称为“蛰”,“惊蛰”即上天打雷惊醒蛰居动物的日子。对于城市中的人们来说,这个时候阳光明媚,正是外出踏青的好时节。

    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市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5.5℃~6.5℃,接近历年同期平均值6.0℃,周极端最低气温1℃左右。

    医学专家提醒,“惊蛰”时节,天气明显变暖,饮食应清温平淡,并应顺肝之性,助益脾气,令五脏和平。宜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清淡食物、新鲜蔬菜,诸如春笋、菠菜、芹菜、蛋、牛奶、芦荟、苦瓜、木耳菜、油菜、山药、莲子、银耳等食物。此外,这个时节的运动不宜太过激烈,毕竟人们才从冬季的寒冷中舒缓过来,需要循序渐进,外出踏青、郊游、放风筝都是不错的选择。

    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晴天间多云;周二多云间阴天;周三多云转晴天;周四晴天到多云;周五晴天到多云;周六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周日多云。

    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