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三次协调推进会

研究我市高铁片区规划设计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8 03:22:59 
分享到

    (记者 李凤霞) 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3次协调推进会,听取并研究郑合铁路周口高铁片区规划设计方案和全市PPP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张广东、王田业、洪利民、王平,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郑合铁路周口东站站房规划设计方案和周口高铁片区概念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方案,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丁福浩指出,高铁片区作为周口城市建设的一张“白纸”,最容易画出最好最美的“图画”。能否画好这幅“图画”,是对城市建设管理者的一个重大考验。要按照建设国内一流高铁片区的定位,高规格设计、高水平规划,做到功能和景观的完美统一,尽量在规划、设计、建设过程中不留遗憾,为未来城市发展留足空间。

    丁福浩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升。高铁片区不仅是一个车站、一个广场的问题,是城市的新地标,凸显周口城市的新形象;是城市的新窗口,充分展现周口的历史文化;是城市的新枢纽,为城市交通工具互联互通、市民出行零换乘提供有力支撑;是城市新的增长点,为城市商业繁荣、经济发展增添动力。规划设计要高标准。规划是一座城市的建设“蓝图”和发展“纲领”。要树立新理念、体现新要求,注重环境、文化等基因的统一设计,做到空间有立体性、平面有协调性、文脉有连续性。细节设计要更精细。要抓住道路、绿化、建筑外立面、天际线等具体环节,精雕细琢,确保高铁片区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

    丁福浩强调,高铁片区的规划建设社会各界都很关注,承载着广大市民对建设美丽新周口的殷切期望。要切实打破城市规划设计的神秘感,主动面向社会公开方案,广泛征求群众建议,赢得社会各界对城市建设的理解与支持,帮助我们科学审慎地编制好规划,真正把高铁片区打造成城市新中心和生态新典范。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PPP项目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推进措施。

    丁福浩指出,PPP模式是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解决城市建设资金缺口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发展的机遇稍纵即逝,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迅速行动、规范运作、加快发展,争取有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省项目库。要强化责任、相互配合、严格督导、形成合力,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紧密结合,积极申报项目,推动项目落地,为城市建设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