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项城“三查”动真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8 08:47:00 
分享到

        (记者 杨光林)记者日前从项城市纪委获悉,2016年,项城市在基层推行职权清单化、用权程序化、监督立体化、问责常态化,查行政审批是否合规及时、查民生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到位、查群众举报违规违纪问题,基层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查民生资金。项城市纪委向财政、审计、民政、教育等部门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各部门对涉农项目建设、涉农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整改违规违纪问题32个、资金56万元。去年上半年,项城市严肃查处了豫东养殖有限公司套取国家专项资金案,项城市环保局、发改委等单位4名股长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了刑事责任,11名科级干部受到了处理。

        查行政审批。各职能部门分别对近年来权力集中的岗位,对掌握人事管理、资金拨付、项目管理权力的岗位,对掌握执法、监督、审批权力的岗位等三类重要岗位的行政审批档案资料进行清查,严肃查处违规审批、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去年以来,各部门核查审批事项190次,查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案件23起,处分36人。

        查群众举报违纪违规问题。项城市纪委突出问题导向,多管齐下,从群众举报中、从协作配合中、从案件查办中、从明察暗访中“四个渠道”发现线索。对发现的线索,按照“四种形态”的要求,快查快办,及时纠正,及早处理到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发现侵害群众利益案件问题线索115件,立案80件,较去年同比增长13%。目前,已查结案件80件,党政纪处分116人,其中重处分26人,占22%。无论是案件查办数,还是处分数,都大幅提升。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