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与国开行河南分行在郑州举行政银合作座谈会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傅小东刘继标丁福浩等出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01 01:23:10 
分享到

    (记者 刘彦章) 2月28日下午,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举行政银合作座谈会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商定,发挥国开行作为国家政策银行和开发性金融机构的独特优势,联手打造国开行与省辖市合作的典范,促进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傅小东、副行长徐飞,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刘保仓、刘国连、洪利民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畅叙友谊、畅谈合作,就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表示要将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形成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与开发性金融“双赢”的良好局面。

    市委书记刘继标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和1000多万周口人民,对国开行河南分行多年来对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04年,周口与国开行河南分行合作以来,双方往来频繁,友好互信,合作顺利,成效突出。国开行河南分行支持周口项目有100多个,合同金额190多亿元,对周口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产业壮大、民生改善、精准扶贫及社会事业发展产生了巨大支撑作用。特别是2016年,国开行河南分行对周口的精准扶贫、重大项目建设给予了39亿元的支持,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动力与活力。因为有了国开行河南分行的大力支持,2016年,周口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260亿元,经济总量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五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得到了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许。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国开行河南分行的有力支持密不可分。

    刘继标说,近年来,周口经济社会虽然取得长足发展,但由于人口众多,经济总量人均较低,仍然是欠发达地区。要想缩小周口与全省发达地区之间的差距,仍需付出更大努力。当前,周口上下思发展、议发展、谋发展的劲头非常足,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已成为周口的最强音。要想加快发展,缩小与全省先进地区之间的差距,激发周口发展潜力,发挥后发优势,项目建设是最重要的抓手和载体。今年,全市谋划了一批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医疗、水利和各类金融项目。这些项目对周口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且符合国开行河南分行的投资政策,希望继续支持周口、帮助周口,使这些项目尽快见到成效,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表示,周口和国开行河南分行的良好合作由来已久,周口定将把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并期待双方下一步把合作推向更高、更新的发展阶段。日前,周口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首批项目已集中开工,拉开了新一轮城市建设的序幕。此后,双方的合作空间与合作领域将会更大,热切期望国开行河南分行给予周口更大的支持,周口也一定会持续打造好金融生态环境,遵规守法,遵章履约,确保国开行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同时,周口还将全力配合好国开行河南分行有关人员在周口的各项工作,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良好环境。

    丁福浩建议国开行河南分行与周口在下一步项目合作中,建立一个相对固定的会商机制,实现双方在业务中进行直接对话,减少不必要的环节,加深融合,扩大规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刘继标、丁福浩最后诚挚邀请国开行河南分行领导与同志,多到周口指导工作,多为周口建设建言献策,多为周口发展传经送宝。

    傅小东在致辞中对刘继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周口市委、市政府支持国开行河南分行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国开行是政府的银行,支持帮助地方发展是职责所在。下一步,国开行河南分行将围绕国家政策,在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百城建设提质改造工程等方面,对周口给予更大的倾斜,并在“十三五”期间一如既往支持周口发展,共同孵化、打造周口市场,同时也希望周口继续注重信用建设,根据轻重缓急对项目进行排队,抓住政策机遇期,加快节奏,用好政策,切实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国开行与地市合作的典范。

    座谈会后,副市长刘国连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徐飞签订《开发性金融全面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合作协议》。傅小东、刘继标、丁福浩、刘保仓、洪利民等共同鉴签。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