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开发区:加快项目建设 打造产业高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01 09:00:46 
分享到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时下,周口开发区掀起了项目建设的热潮。2月23日上午,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2017年中心城区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开发区举行,开发区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6年以来,开发区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第一抓手、以招商引资为第一要务、以产业发展为第一支撑、以创新发展为第一动力,加快项目建设、增强综合实力,促进产业集聚、打造产业高地,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先进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的吸引力、竞争力、带动力日益增强。2016年,两大主导产业总产值完成212亿元,同比增长13.3%,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3%;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15.7%,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71%;工业增加值完成38亿元,同比增长10.7%,占全区工业增加值的70%,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围绕主导产业,抓好招商引资。2016年,开发区确保“招商引资生命线”重要地位不动摇,研究制定了《开发区2016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实施意见》,实施任务分解,围绕主导产业,制定招商图谱,突出精准招商,实现以商招商,增强招商针对性,提高谈判成功率。

    围绕“四个一批”,抓好项目建设。2016年,开发区列入省、市“四个一批”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82.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3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8.14亿元,超序时进度14个百分点。工业项目中,赛嘉电子、鲁花高速流水线等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鑫鑫药业、客达食品、易厨食品、云泰电子、润泉桶装水等项目正有序推进。大头菜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建成投用,实现了农副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售全国。商业项目中,喜来登五星级酒店项目综合楼已经封顶,现正在进行综合招商;泰和广场已与万顺达、奥斯卡影院签约。基础设施项目中,先后进行了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改造、八一路整修、黄河路东通、中原路北通、淮河路新建、南八路拓宽等项目建设;启动了八一路联通商水、宁洛高速出口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民生项目中,莲花幼儿园已建成投用;韩营小学完成改造,并如期开学;投资1.5亿元,新建实验学校。

    围绕完善功能,抓好平台建设。2016年,开发区加快基础投资,优化发展环境,东部拓展区“四横五纵”路网已经形成,南十九路、周项路拓宽建成通车,开元大道东延西连、武盛大道南延等项目相继启动。同时,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以“两纵(太昊路、莲花路)两横(八一大道、工农路)两广场(开发区人民广场、新火车站广场)”为重点,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承载能力和城市形象。

    围绕提升效能,狠抓工作作风。2016年,开发区印发《关于明确开发区重点项目及分包责任人的通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时间节点,实施“周工作清单”、“过程管理”和“一线工作法”,菜单式下任务、台账式勤督导,高效、有序、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李献伟)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