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开发区“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创佳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01 09:01:31 
分享到

    2月27日,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全面依法治理工作会议上,周口开发区被周口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评为“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县市区。

    近年来,开发区扎实推进法治创建工作,大力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大力提高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区法治观念明显增强,法治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环境的满意度显著提升。

    为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不留“死角”,开发区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做到法律进机关。对公务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进行“应用型”教育,把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用法列入年度目标考核责任制中,统筹安排,保证学法质量。二是做到普法进社区。开展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帮助老百姓解决各种法律难题。三是做到普法进社会。在开发区人民广场、火车站等地方,悬挂宣传条幅,在户外显示屏、开发区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专题信息,践行“普法促和谐”的法治主题,推进法治建设。

    (谷向阳)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