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检察院

[项城市]“三亮三评三提升” 提升司法公信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01 09:02:36 
分享到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王春霞) “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开展以来,项城市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中梗阻”、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突出问题,提升司法公信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公开办事流程,规范司法行为。该院认真贯彻执行“三亮”要求,实行全员“挂牌上岗”、微笑服务,把服务承诺、办事流程张贴在信息公告栏内,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用行动亮出事业心、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形成“系列评、评系列”和“承诺践诺评诺”的长效机制。该院实行“三考一评”综合评价机制,每季度以积分形式公开干警的日常表现情况,与年终干警综合评议、评优晋职挂钩。去年12月,该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村干部代表共13人参加活动,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提高工作效能和干警素质。该院在“做”中“学”、在“学”中“提”,开通网上接访、网上讯问,提高司法效率。案件管理中心对案件办理过程适时监控、随机提醒,把规范司法工作落在实处。2名党员干警入选全省检察机关侦查人才库,1名干警入选全省调研人才库,6名干警分别被上级检察院授予“十佳公诉人”、“侦查监督十佳干警”、“侦查办案能手”、“民行检察标兵”等荣誉称号,1名干警获“项城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另外,该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被表彰为“项城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推动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开展送法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活动。该院走进企业,召开座谈会2次;有12名检察官被任命为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先后到贾岭镇、官会镇、郑郭镇等乡镇,开展法制宣传,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入户走访400多家,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6个。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