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欢送驻周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

刘继标、丁福浩、李德才等参加送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02 02:49:31 
分享到

    (记者刘彦章)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庆森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等欢送驻周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刘继标希望各位驻周全国人大代表强化看齐意识,讲好普通话,讲好河南话,讲好周口话,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树立好河南形象,展示好周口形象。

    刘继标说,我市是一千多万人口的大市,各位驻周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一千多万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即将赴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特别是今年,党的第十九大要召开,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政治年份,大家代表全市一千多万人民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责任在肩,责任重大。

    刘继标叮嘱说,全国“两会”期间,各位代表一要讲好普通话,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期间,在审议讨论有关报告、在人事选举安排、在审议各项决议中,要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律的途径贯彻到政府各项工作之中。

    二要讲好河南话,作为来自河南的全国人大代表,要通过参加会议,宣传好河南,树立好河南形象,讲好河南故事,特别是宣传好这些年来全省人民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改革开放、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成就,使河南良好形象得到再扩大、再提升。

    三要讲好周口话,各位代表代表着周口一千多万人民,要把地方发展中和民生改善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难题,特别是要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通过意见和建议的形式反映上去,引起中央部委和有关部门关注,争取上级的理解关注,赢得他们的支持,以便我们周口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民生改善各项事业做得更好。

    丁福浩希望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广泛宣传周口悠久的历史文化、蓬勃的教育事业、优越的投资环境、蕴含的发展潜力和发生的可喜变化。要发挥优势,加强代表与代表之间的联系,加强与金融人士和企业家的联系,广交朋友,为全市招商引资铺路搭桥。大家还要宣传好展示好周口人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的良好风貌与崭新形象。

    刘继标、丁福浩最后祝愿大家一切顺利、心情愉快、载誉而归。

    李海燕等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的驻周全国人大代表表示,要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开好会议,认真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牢记使命,不负全市一千多万人民的重托,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回来后传达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融入周口的发展建设中来。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