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省“两委”委员培训班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04 00:25:58 
分享到

    (记者刘彦章) 3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省“两委”委员培训班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理解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看齐意识、问题导向和责任担当,着力强化政治意识、政治纪律、政治能力、政治责任;要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专题研讨会精神落到实处。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省“两委”委员培训班精神。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政治立场摆在首位,带头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服从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把认识转化为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必须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毫不放松党性锤炼,自觉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必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好人主义、宗派主义、山头主义、拜金主义,特别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关系全局的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决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会议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自觉接受监督。要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时时刻刻发挥表率作用,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全市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专题研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真正把讲政治体现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实际成效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任正晓同志对周口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就各级党委、党组如何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会议要求,要细化市委常委管党治党、“一岗双责”的责任清单。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参照省委常委的责任清单,结合周口实际,把每一位市委常委所要承担的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职责明确列出。各位市委常委要按照职责清单抓好落实,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切实负责好分管系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把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每一位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特别是党组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书记要承担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落实“一岗双责”方面,要切实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只有自己做得好,才有号召力、感召力和权威性。通过发挥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以上率下的作用,带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下去。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反腐败。对于触犯党纪国法、贪污受贿、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事件,一定要严肃查处,通过典型案事件的查处,真正起到教育警示作用。同时,还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落实好“四种形态”,真正使受到重处理的和被绳之以法的成为极少数,通过教育批评提醒,引导广大干部真正严格遵纪守法。

    会议要求,要加强督促检查,市纪委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根据上级纪委的意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在督促检查过程中,要注意发现好的典型,注意总结好的经验,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使好的典型与经验发扬光大。同时,也要注意抓好反面典型,对于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措施不力、问题突出的,要严格追责问责,通过抓好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听取了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工作我市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省项目观摩每年都要进行,作为全省重要的经济活动,今年又有新的改进。为迎接好此次观摩,一要准备好。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好充分准备,特别是项目所在地的党委、政府和企业,都要高度重视,把各项工作准备到位,通过观摩把这些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项目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展示好、汇报好,争取取得好的观摩成绩。二要配合好。市政府由常务副市长牵头,市发改委具体负责,所涉及的单位都要积极配合,营造好各种环境。三要激励好。要通过观摩真正激励各县市区和企业向先进学习,取长补短,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得更好,促使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好更大的支撑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及工作推进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的目的,仍然是促进项目建设,加快发展,通过观摩评比体现出鲜明的工作导向。一要鼓励先进。项目建设干得好、发展快的县市区,要有荣誉有位置。对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发展好、发展强的,就是要鼓励、要表彰。二要鞭策后进。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发展慢、做得不好的,要通过观摩使其有压力,从而针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查找差距,采取积极措施和办法迎头赶上,真正变压力为动力。三要加快发展,争先晋位。通过抓项目建设观摩评比,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从而让全市上下重视项目建设、支持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抓好项目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并最终落实到各县市区加快发展、争先晋位上,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缩小周口与先进地区的差距。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