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06 01:58:2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3月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部署推进2017年的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王田业,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招商处在经济发展的前位,关系到项目建设的后劲,关系到经济增长的动力。没招商就没项目,没项目就没发展。2016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但是,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同其他兄弟地市相比,我们还存在较大差距,在产业基础、工作态势、项目质量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就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丁福浩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深化年”活动,贯彻新精神、明确新思路,抢抓新机遇、完善新措施,谋求新作为、务求新突破,做到“紧迫而主动、谋定而快行,招有所用、招有所成”。一要在紧迫感中抢抓机遇。招商就要抢先。要牢牢抓住中原城市群规划、长三角产业转移、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省运会的机遇,主动行动,积极对接,把机遇一点点变为现实,来支撑周口的快速发展。二要在既定任务中寻求突破。要紧紧盯住亿元以上、带动力强的项目,在到位资金和项目落地率上求突破;要围绕龙头企业、主导产业,在产业链条招商上求突破。三要在谋划过程中制订计划。商务部门要围绕工业的主导产业和农业产业化、省运会的筹备和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尽快研究制订专项招商计划。要突出周口特色,发挥内河航运优势,重点围绕现代物流和临港产业包装和推介项目。四要在招商模式中突出精准。要坚持以商招商,鼓励在外成功人士返乡投资兴业;要坚持专业招商,充分发挥专业招商团队和驻外商会作用;要坚持资本招商,利用好投融资平台,发挥政策性银行作用,探索建立产业引导资金、科技孵化创投基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来支持周口的发展。五要在保障措施中强化责任。要坚持领导带头、大员上阵,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加强督查、严格奖惩,推动招商引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六要在加强服务中优化环境。要坚持“一站式”服务,坚决落实承诺,加强环境整治,推动全社会形成“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丁福浩最后强调,要着力破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资金难题,通过主板上市、三板挂牌、中原产权交易中心挂牌等方式,拓宽筹融资渠道,破解发展瓶颈。

    刘保仓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县市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一看总量比位次,二看结构比优势,三看效益比质量,齐心协力,共同开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王田业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点评,希望各县市区进一步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舍得出资金、舍得出精力、舍得出政策,切实提升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和实效。

    会上,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16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周口经济开发区、周口东新区、周口港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谋划情况。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