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王国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06 08:54:12 
分享到

    3月1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在县综合楼三楼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全县信访维稳、平安建设、依法治县等方面工作。县领导王程清、董自生、王建林、张保华、董鸿等参加会议。县委办、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国玺指出,打黑除恶治乱集中活动,是保护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安宁、社会公平正义,有效打击犯罪的一个重要举措,是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安定,建立良好社会秩序的必要措施。

    王国玺要求,一要科学制订方案。要认真研究分析情况,厘清“黑恶势力”、“宗教势力”、“宗族势力”、“宗派势力”的特点,制定出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二要采取有效措施。要组建工作组,建立工作机制,通过宣传队、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强化联合执法,加大力度,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三要制定验收方案。方案要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内容要细致,验收标准要明确。四要建立第三方验收机制。通过第三方组成调查队伍,对打黑除恶治乱集中活动效果进行明察暗访。五要明确奖惩机制。对打黑除恶治乱集中活动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工作完成效果不好,存在问题的要追究责任。关于信访案件集中办理活动,王国玺强调,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排查,建立台账,实行一名班子成员带一名干部化解一起信访案件,即“1+1+1”的工作模式要求,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化解信访案件工作。全县开展的打黑除恶治乱和信访案件办理,两个活动要同时开展,相互促进,确保使全县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政法工作会议的筹备,王国玺强调,参会人员规模要扩大到基层,工作报告要全面,发言要典型。要把为全县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基层干部和干警的先进事迹挖掘出来,树立好典型,要对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好“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关于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王国玺要求,要巩固好依法治县成果,维护好全县“六五”普法先进县地位和荣誉,认真总结借鉴“六五”普法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普法宣传、组织好普法学习、普法考试和普法竞赛,丰富普法活动内容和形式,营造全面依法治县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传达了市委政法工作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张长明)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