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鹿邑县四大班子领导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06 09:07:09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2月28日,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等鹿邑县四大班子领导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鹿邑县四大班子领导依次参观了省廉政教育基地的各主题展厅。整个展区采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以生动详实的图文资料和寓意深刻的创意造型,展示了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和正反典型事例。一个个鲜活的违法违纪案例,一幕幕悔不当初的犯罪历程回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参观结束后,朱良才带领全体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如图)。

    朱良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旗帜鲜明、领导有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查处腐败问题,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全县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真正在灵魂上受到触动,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发挥以上率下的表率作用,严守底线,克己奉公,廉洁从政,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

    朱良才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鹿邑县委态度十分坚决,措施更加严格。一要以敬畏心对待权力,做到为民掌权。二要以谨慎心对待小节,做到防微杜渐。三要以平常心对待金钱,做到淡泊名利。

    朱良才强调,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一方面,要以案为鉴、再敲警钟,告诫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宗旨、不忘使命,心存敬畏、严以自律;另一方面,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并不是要大家束手束脚,甚至“为官不为”,而是要学赶先进、争当先进,提升效能、干事成事。同时希望大家从正反两个方面受到教育、受到启发、受到鞭策,既要廉政、又要勤政,既要干净、又要干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当天下午,鹿邑县四大班子领导还到河南省豫中监狱进行实地参观,并倾听了两名服刑人员的深刻忏悔。

    (闫子健 文/图)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