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拦车英雄”王文田重病引发家乡爱心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3-07 08:41:44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洪涛 文/图

       本报讯 “当初你为家乡增光添彩,如今你身患重病,家乡人说什么也要帮你一把。”3月6日,在我市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周口中心城区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踊跃为突发重病的“拦车英雄”王文田捐款(如图)。

       “我们得知王文田病重住院的消息后,就在微信群里号召爱心车队的成员捐款,目前已经捐款1万多元。听说这里举行正式的捐款仪式,我就把大伙儿的心意送过来了。”周口爱心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张合领在捐款现场说,“以前,王文田为家乡争了光,现在王文田有了困难,谁都会帮一把。”

       今年54岁的王文田是周口市太康县朱口镇人,他曾于2007年6月15日在广东九江大桥坍塌事故现场,冒着生命危险拦车救人,后高票当选为2007年度“中国骄傲”人物。王文田等人把获得的见义勇为奖金全部捐给家乡的3所小学,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今年2月23日,身在广东的王文田因突发脑溢血住进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和平外科医院。面对高额的医药费,王文田一家陷入困境。

       王文田重病的消息传到他的老家太康县后,该县社会各界人士就积极行动起来,已先后两次为王文田捐款。

       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3月6日上午共募集善款28299元。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还将在周口中心城区七一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附近和七一路与五一路交叉口附近设立两个捐款点,现场接受广大市民捐款。据了解,此次募捐活动将持续到3月10日。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