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沈丘:处置网络舆情有新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07 09:50: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祝强 通讯员 翁鹏)近年来,沈丘县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建立完善的网络舆情监管与处置机制。截至目前,编发舆情快报300余份、《舆情简报》38期,其中督办、回复、处理31期,办结率达100%,反弹率几乎为零。

    县委宣传部网管办全天候安排专职人员开展网络舆情监测值班,时刻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坚持全天候上网搜索沈丘舆情动态,并认真做好舆情的筛选、制作、逐级上报、督办、回复、处理相关工作。发现重要舆情后第一时间形成舆情快报,经县领导批示后下达相关涉事单位,并监督涉事单位就舆情反映的问题迅速作出调查回复和改进,做到群众有所呼,政府必有应。加强“今日沈丘”微信平台和“沈丘发布”微博等新媒体的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并加强与县公安局网监大队、智慧手机台等沟通联系,形成了舆情监管的良性互动机制。

    县委宣传部网管办从相关单位挑选70多名政治思想过硬、熟悉网络业务的骨干力量建立网络轻骑小分队,组建微信工作群,坚持每年至少一次培训,我们每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全年度的做出突出贡献的网评员进行表彰奖励,定期组织网评员培训学习活动,学习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的相关知识,负责网上舆情正确引导,采取发评论、跟贴、发贴的形式积极回复网民,压缩谣言传播空间,控制舆情发展方向。该县还将各单位应对处置网络舆情的情况纳入县目标管理考核范畴,对处理网络舆情中重视不够、反应迟缓、处理不力的单位和人进行问责。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