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周例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08 09:01: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工李文豪  程健 文/图 )2月22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全县扶贫攻坚周例会。县长刘国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党,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出席会议,县进有关单位及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农办、财政、发改、农牧、电力等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单位职能汇报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汇报了到外地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皇甫立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县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圆满完成的政治任务。县委提出把2017年确定为全县脱贫攻坚决胜年,就是要集全县之力,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

    皇甫立新要求,一要强化认识、夯实责任。沈丘县是今年全省10个脱贫摘帽县之一,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指挥员,是具体地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负责人,一定要切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扛起责任,要让自己成为扶贫书记,把时间和精力全部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光伏发电、扶贫车间建设等项目的推进。要天天想扶贫、事事想扶贫,及时研究解决扶贫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去,确保沈丘2017年底在全市率先脱贫的目标能顺利实现。二要强化学习、加强培训。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扶贫副书记要熟练掌握脱贫攻坚各项主要政策和部门政策,对涉及到的财政、教育、低保、文化、危房改造、光伏发电等方面的扶贫项目,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近期,县里要组织到兰考学习,县委农办要做好前期调研,在学习的具体层面上与先进县市对接好,做到有目的有针对性的深入学习,有效借鉴外地优秀的工作经验,结合沈丘实际,做好相关工作。各乡镇(办)要主动向外地、向兄弟乡镇学习先进经验,加强对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培训。通过集中培训让他们对中央及省、市、县委所制定的各项政策要求应知尽知、入脑入心,有效提高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三要强化驻村、扩大宣传。县直各帮扶单位要强化部门责任,采取超常规措施,局长带头,每月驻村不少于一周,并派驻一名副职驻村帮扶,做好驻村工作。在驻村期间,要走村入户,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宣传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让群众都知道贫困户的标准是什么,怎样享受政策帮扶,享受哪些帮扶政策,帮扶标准是什么,有效消除个别群众的不满情绪和不平心态,切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及时发现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群众的新期待,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四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县脱贫攻坚督导组要完善督导机制,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对驻村工作进行严格督导,敢于批评、问责和通报,对出现问题较多、较严重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进行严肃问责。各乡镇办和县直各单位要全力以赴狠抓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不辜负上级党委政府信任和全县人民的重托,确保圆满完成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