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前王营社区建起“乡村音乐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08 09:04:48 
分享到

    3月4日上午,天气晴朗,川汇区荷花办事处前王营行政服务中心门前气氛异常热烈,“共建河南省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基地——乡村音乐厅”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今后,前王营社区将和有关部门合作,为村民建起一个欣赏音乐并接受音乐教育的平台。

    当天,来自周口莺之声合唱团的30多名文化志愿者来到前王营社区,为社区居民表演了节目。

    据了解,“乡村音乐厅”建成后,将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实施音乐文化活动。每年国庆节、新年等节日期间将举办1至2次“乡村音乐会”和其他音乐活动、演出;每年开办1至3次公益性音乐艺术欣赏、培训;举办1至2次带有本地特色的“乡村(社区)音乐擂台比赛”。

    区文化局副局长曹玉说,遵照河南省文化厅的精神,川汇区创办乡村音乐厅,通过送演出、搞培训、传技能等方式,拉进文艺工作者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形成一帮一结对子的活动方式,让基层群众更多的参与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同打造一个公益文化新品牌。(张光华)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