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消防人员火速救援 车祸被困司机生命得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08 15:15: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昂 通讯员 张蕾)3月6日21时许,河南周口项城市与淮阳县交界处,新大桥北向西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油罐车被追尾,现场有人员被困。项城市消防大队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初步勘查发现,一辆大型油罐车被一辆面包车追尾,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双腿被死死卡住,满身是血,神志模糊,情况危急。消防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实施警戒,疏散周围围观群众;同时,灭火组做好灭火准备,防止油罐车发生泄露爆炸,救援组立即准备工具对现场进行处置。

    经过详细的勘察,被追尾油罐车保险杠严重变形,未发现油罐有破损泄露现象。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人员重点对面包车司机进行救助。救援组先利用破拆工具对面包车内后排座椅破拆,发现司机仍无法脱困,随后抢险救援车使用牵引装置,将油罐车与面包车分开,防止下一步救援过程中对油罐车造成破坏。在两车分离之后,抢险救援车配合交警队拖车,同时使用牵引装置将挤压在司机身上的车头拉开,卡住司机双腿的空隙逐渐被拉大,救援组立即将被困司机拖出车外,并抬上120救护车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