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郸城法院:三八妇女节上街“反家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09 10:19: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卢好亮通讯员王宁 曹磊)昨日,在三八妇女节,郸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县人民广场,开展“反家暴”法律咨询和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妇女知法、懂法、用法,利用法律知识维护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法官们向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如何申请人身保护令》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妇女维权典型案例,为现场咨询群众详细讲解家庭暴力案件的证据收集、如何处理结婚财礼纠纷等法律知识。针对部分妇女询问的家庭纠纷解决问题,法官们为她们详细介绍了家事调解、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的纠纷解决方式,并鼓励她们通过合法合理渠道解决困难和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受到群众称赞。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