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无人机植保助力精准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09 18:08: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3月9日下午,在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一架无人机正在进行农药喷洒植保作业,不到10分钟,十亩地就喷洒一遍,现场观看的群众拍手称赞。这是团省委驻孙庄村帮扶工作队和团西华县委联合河南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 “青春助力扶贫”暨无人机飞防助“三农”活动的第一站。

    活动现场,河南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了有关无人机植保的优势、技术和太空农药的相关知识后,开始植保作业。据介绍,此次活动,孙庄村的34户贫困群众100余亩农田受益。

    团西华县委负责人告诉记者,“青春助力扶贫”暨无人机飞防助“三农”活动旨在为贫困群众提供全年整套免费植保服务,并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就业机会。下一步,他们将联合河南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县部分贫困村庄开展类似的帮扶活动,为扎实开展青春扶贫行动提供资源和智力支持。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