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莅周观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10 08:33:27 
分享到

3月9日,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第三组到太康县观摩指导。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彦章) 3月9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兴辽带领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第三观摩组到我市进行观摩指导。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郜义、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李海峰、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王鹏飞等一同观摩。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李德才、穆仁先、刘保仓、李云、王田业、程新华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参加专题汇报会或陪同观摩。

        专题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汇报了我市加快产业集群培育和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丁福浩说,2016年,周口市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为载体,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为支撑,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加快发展的势头强劲。全市共实施省重点项目23个、市重点项目22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2.2亿元,同比增长15.9%,高于全省平均增幅2.2个百分点。全市10个产业集聚区建成项目574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2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63个。10个服务业“两区”共实施项目86个,累计完成投资172.9亿元,同比增长138.5%,共入驻规模以上企业113家,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同比增长53.1%。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已建成了周口大道、文昌大道、武盛大道等主次干道10余条,“七纵六横”的路网结构基本形成,商贸物流金融等产业加快发展。

        专题汇报会后,观摩组一行先后到郸城县商务中心区、太康县产业集聚区观摩,考察了郸城的万洋国际商贸博览城、陆鼎国际商贸城,太康的河南润泰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纺织服饰工业园建设项目、河南盛鸿纺织有限公司纺织及服装加工建设项目、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高精梳紧密赛络纺纱建设项目、河南海盟织造有限公司喷气织机织布项目、银鑫棉业有限公司高精梳紧密纺纱建设项目、河南昊晟纺织有限公司精梳紧密纺纱生产建设项目等。一天的观摩中,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评。我市项目建设持续发力,转型载体逐步完善,服务环境更加优良,集群实力不断增强给观摩组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并切身感受到周口农业大市嬗变为经济大市的“聚集之变”,农业大市的图强之变。实地了解了周口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散到聚的化蝶之变。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