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越调《老子》全国交流推广巡演走进北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10 09:13:52 
分享到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艳 通讯员 郭庆璋)3月9日下午2时30分,河南省越调剧团在北京长安大戏院贵宾厅举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越调《老子》全国交流推广巡演新闻发布会。 该剧将于3月10日、11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进行汇报演出。这也是河南省越调剧团第十次晋京演出。

        《老子》由省越调剧团于2008年创排,历经多年打磨而成。该剧以中原地区深厚的人文历史为依托,首次将老子这一中华民族的圣贤人物搬上戏剧舞台,填补了老子艺术形象的空白。全剧结构紧凑,戏剧冲突强烈,突出老子淡泊名利、“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的光辉形象。

        越调《老子》先后荣获河南省第十一届戏剧大赛“文华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四届“黄河戏剧奖特别奖”、文化部第十三届“文华大奖”,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并入选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这部佳作也制造出很多“第一”:第一个登上戏剧舞台的老子,第一部演唱出来的《道德经》,第一部问鼎“文华大奖”的越调大戏。

        据悉,越调《老子》被评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于3月6日至5月31日在河北、北京、天津等省(市)进行全国传播交流推广巡回演出,全国共计演出20场。3月6日至7日,《老子》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进行了演出。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