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五届寻根祭祖暨关公易经文化研讨会在周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3-13 08:46:18 
分享到

大典现场

        □晚报记者 王晨 文/图

        本报讯 为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彰显伏羲龙文化、关公文化、易经文化的魅力,3月9日上午,第五届寻根祭祖暨关公易经文化研讨会恭祭关帝大典在周口市关帝庙民俗博物馆举行。

        易经文化、关公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是炎黄子孙的精神瑰宝。本次恭祭活动围绕台湾同胞“信周易、拜关公”的传统习俗,邀请各地及台湾地区研究易经文化、关公文化的专家学者,来周开展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增进文化认同及民众感情,更好地为我市建设文化强市服务。

        首次在周口参与恭祭活动的台商高秀芬表示,举办恭祭活动十分有意义,周口文化气息浓郁,希望借此机会能多了解周口的民俗文化。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