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深化与央企和省管企业招商合作推进会召开

丁福浩出席并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3-14 00:59:3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3月13日上午,全市深化与央企和省管企业招商合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必须提升认识、解放思想、抓住关键、搞好对接、抓好落实、强化保障,争取更多项目签约落地,促进我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王田业,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央企和省管企业作为国有企业的突出代表,在国民经济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周口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工业基础相对薄弱,必须清醒认识到与央企和省管企业深化合作的重要性,认真研究,精准谋划,积极对接,真正在项目上有新作为、新成绩、新突破。

  就深化与央企和省管企业招商合作,丁福浩强调要做到“六个必须”。

  一是必须提升认识。要从有利于抓住中原城市群机遇、有利于吸引和聚集资本、有利于增强发展动能的角度,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运作,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二是必须解放思想。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发展账,合理制定优惠政策,打造投资“高地”。要坚持市场化运作,规范招商合作行为。要树立“你发展我服务、你困难我帮助、你赚钱我保护”的理念,把心思放在发展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三是必须抓住关键。与央企和省管企业合作,项目是关键。要研究央企、省管企业的战略布局,突出总部经济,突出城市建设,突出产业链条,突出先进技术,谋划和运作一批大项目。

  四是必须搞好对接。与央企、省管企业对接洽谈必须积极主动,遵守承诺,大员上阵,坚持不懈,积极促成项目落地。要“实”字当头,务实重干,确保签约项目质量。

  五是必须抓好落实。要把项目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责任,搞好服务,健全完善合作项目推进责任制。

  六是必须强化保障。要健全组织,各负其责,严格督查,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与央企和省管企业的招商合作。

  刘保仓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先进制造业、服务业、高效农业、金融业、基础设施PPP项目和研发机构等重点领域和项目,积极与央企和省管企业沟通对接,争取达成合作。要注重“存量”和“增量”并举,明确责任分工,争取把更多的央企和省管企业引入周口,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王田业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上,各县市区长,周口经济开发区、周口东新区、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和市商务局、市工信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与央企和省管企业招商合作情况进行汇报。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