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将建超300万㎡的“拼装”保障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报 2017-03-14 15:29:51 
分享到

    保障房今后也将可以“拼装了”。13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南到2017年年底前将建设超300万平方米的“拼装”保障房。

    据了解,所谓“拼装房”,是预制装配式住宅的通俗说法,指的是通过工业化生产的方式,在工厂内将部分或全部构件预制完成,然后在施工现场将其连接组装成完整的房子。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与传统建设方式相比,预制装配式住宅具有建设速度快、绿色环保等特点。从长远看,大面积推广后能降低建设成本,从而对房价上涨起到一定抑制作用,代表着现代建筑业发展的方向。据测算,采用工业预制拼装的建筑方式,住宅一般可节约材料20%,节水约60%,还能有效降低建筑噪音污染。按照指导意见,到2017年年底,河南省力争使全省预制装配式建筑的单体预制化率达到15%以上。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