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2017年中心城区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14 15:33:48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充满新希望的初春时节,2月23日上午,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2017年中心城区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刘继标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作了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主持开工仪式。

    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2017年中心城区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共分五大类、34个项目,总投资143.32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79.97亿元。主要是城市道路、桥梁新建与改造项目10个,投资26.66亿元;产城融合项目3个,投资25.39亿元;城市生态修复项目2个,投资30亿元;垃圾资源化利用、环卫设施、城市供水、公园绿地等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5个,投资3.03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14个,投资58.22亿元。按区划分:川汇区集中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42.54亿元。开发区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28.54亿元。东新区集中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41.67亿元。港区集中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20.46亿元。市直部门负责的集中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10.05亿元。

    开工仪式设在周口至商水连接八一路打通工程的施工现场。上午9点30分,市委书记刘继标宣布:周口市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2017年第一批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讲话中指出,周口市特别是中心城区,由于历史原因,城市建设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非常需要谋划和推进一批项目,把城市承载力、凝聚力、吸引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中心城区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抓住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利用春季有利施工的大好时机,首先安排集中开工一批中心城区建设项目。

    丁福浩强调,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基于河南城乡统筹发展的实际,深入思考、客观把握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里把周口列入名单,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周口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厚望。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积极主动对接,突出规划引领,狠抓项目落实。这次项目集中开工,就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的重要举措,是我们抓住百城提质机遇提升周口城建水平的具体行动。项目建成以后,将对中心城区城市面貌的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长陈润儿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提出的“五个结合”要求,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深入谋划,扎实推进,加强协作,通力配合,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丁福浩要求,项目所在地政府、管委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做好宣传动员、征地拆迁、资金配套、协调服务等方面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各参建单位要依法施工、加快进度,狠抓质量、确保安全,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市直有关部门要继续谋划项目,特别是对列入第二批计划集中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不断为周口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增添动力,为实现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市领导穆仁先、李云、刘国连、刘庆森、刘占方、王田业、洪利民、王平,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士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开工仪式。

    刘国连介绍了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2017年中心城区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的情况。

    中建七局副总经理金宗朝作为施工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田林代表项目属地单位进行了发言

    (记者 刘彦章 周口日报)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