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双十五重点工程——周口市游泳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原楼市网 2017-03-14 15:37:51 
分享到

    周口市游泳馆建设项目是2018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重要比赛场馆之一。作为市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业主单位市体育局、施工方中建七局严把工程质量,狠抓安全生产,强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市游泳馆早日建成投用。

    目前,各参建单位努力奋战在各自作业面。据介绍,为早日完成游泳馆主体工程,施工方组织工程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力争早日完成场馆建设。

    市游泳馆建设项目有何特别之处

    一、原材料方面,派专人到搅拌站去检查原材料配比。

    二、从施工工艺方面,泳池采用分层浇筑,商品混凝土中加入外加剂,保证混凝土的强度,保证混凝土的抗震性。

    三、人员配备方面,组织两班人马,日夜不停施工,每班人员约15人,2台震动泵,若干泵手,然后24小时施工,保质保量完成泳池的浇筑工作。

    市游泳馆建设项目建筑一共几层

    据了解,周口市游泳馆建设项目建筑层数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总高度22.8米,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局部屋面为钢结构,总建筑面积为23940.39㎡。目前地下一层施工完成,其中包含游泳馆核心部位—泳池,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包括4个泳池,这是游泳馆的核心部分。该项目工程总造价1.47亿,目前完成产值2400万元。

    建成后有何用途

    可满足省运会、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游泳比赛要求,同时兼顾日常大众聚会、水上运动、休闲娱乐等要求。

    与此同时,同为市体育中心“三馆”建设项目中的市老年人健身馆和市重竞技训练馆也正在紧张建设中。

    建设状况

    周口市游泳馆建设项目是我市双十五重点项目工程,也是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此比赛的重要场馆。目前地下一层即将完工,现在正在抓紧做游泳馆的核心部位,也就是游泳池池壁的浇筑工作,市体育局也积极开会研究,分成两班,日夜坚守在工地一线,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游泳馆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相信不久的将来,

    我们大周口又多了一个可以与他人谈论的话题,希望周口以后的发展越来越好,一起为家乡点赞!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